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

——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第三次专题党课

作者:文字:蔡洁怡 拍摄:梁予翰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2-04-01点击:

3月30日晚,武汉学院党校第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次专题党课在中2101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劲教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

A8BCE

(讲座现场)

课上,夏教授结合历史背景与当代发展,详中有细,简中有论地为学员解读了《讲话》和《决议》的三个主要精神内涵:一是《讲话》和《决议》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精辟总结;二是《讲话》和《决议》中蕴含着重大理论创新;三是《讲话》和《决议》是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其中,夏教授重点强调了《讲话》和《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知识点,对“两个确立”、“三个从来不代表”、“三个深刻改变”、“三次飞跃”、“四个是”、“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十个坚持”等内容逐字逐句进行分析解读。

51A6C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夏劲教授讲课中)

在一个半小时的授课中,学员们学有所获,悟有所思,他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讲授内容,将课程重点摘抄记录,进行吸收理解,不仅领会了《讲话》和《决议》的重大意义和重大创新,还结合时代特点贯彻学习了科学的理论和建党精神的灵魂。

8E3CC

(学员聚精会神听讲)

最后,夏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学员的斗志,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