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第十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次主题党课

作者:文字:蔡洁怡 摄影:梁予翰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2-04-02点击: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青年预备党员做中国人的的志气、骨气、底气,4月1日晚,武汉学院党校为第13期预备党员班开设“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新使命——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专题党课。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厚家教授授课。

5454E

(卢厚家教授作报告)

卢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作为课程导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高远立意、丰富内涵、学习践行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针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内容,点明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应具有的新思想,新使命。

卢教授讲课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学子相关的多篇信件,其中既有对青年大学生的深情回信,又有对各大高校的激情贺信。从一封封珍贵的信件中,学员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每一句每一言都饱含着殷切希望,每一次考察和指示都传递着殷殷嘱托,仔细阅读体味,学员们倍受感动与鼓舞,深感青年一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1C1AB

(讲座现场)

最后,卢教授有感而发,结合自身经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思想的丰富内涵总结为“新方位”、“新使命”、“总开关”、“定盘星”、“助推器”、“原动力”、“总钥匙”、“新引擎”、“大熔炉”、“试金石”十个关键点,对在座学员寄予了深切期望,号召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