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党校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式

作者:李巨平    摄影:    审核: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2-03-31点击:

党校第1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3月28日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祖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各院(部)专职副书记、培训班班主任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陈祖亮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直接决定着发展党员的数量和质量。本期培训班学员绝大部分为2020级、2021级学生,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大家亲身经历、深刻体会到,这场战役的主心骨就是党,这是大家对党的初步认识。重视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就是要通过《党章》的系统学习,让大家全面了解党的知识,把对党的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通过教育学习、实践锻炼,解决思想入党问题。

陈祖亮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听课,原原本本地阅读《党章》。读原文与听讲座相得益彰,要读原文、悟原理,常读常新。二是要对照相关材料,结合现实发展,结合理论教学和实践学习,逐字逐句学习思考,整体系统把握,深刻领悟党章。三是要认真践行党章要求,做到知行合一,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入党。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巨平介绍了培训班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安排,强调了党校培训纪律和考核要求。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106班池子馨代表新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548名学员,设四个教学班。开班式主会场设在刘炽平报告厅,分会场设在王美瑛报告厅,开班式线上线下结合同步举行。开班式后,陈祖亮教授、李运祥教授分别为两个会场的学员作了首场专题学习报告。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历时两月,党校将通过专题讲座、观影、自学指定书目、撰写学习心得、交流讨论等形式组织培训。通过学员培训任务完成情况、纪律表现情况和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等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合格以上者准予结业。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