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第二十八期|闪闪的红星 传递温暖的爱

作者:李莹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发表时间:2021-06-02点击:

 5月26日,武汉学院外国语学院“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队员吕阳哲、郑懿莎、余璐双、唐映安、黎贝雅一行五名队员赴武汉市蜗牛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武汉蜗牛家园是由这群特殊儿童的家长发起并创办的蜗牛家园社群,有近400个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征、发育迟缓等各类综合征的特殊儿童。外国语学院“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通过网络了解到这些孩子的情况后,便定期在此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更希望用一点一滴的关爱,让每一个特殊儿童能够健康成长。

武汉的大雨没有阻挡住队员们关爱特殊儿童的热心,到达蜗牛家园时,孩子们刚刚结束了午休。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消除了队员们冒雨赶来的疲惫,队员们立刻精神抖擞的加入到孩子活动中,跟着老师的指挥和孩子们一起拍鼓、唱歌,密切的配合让孩子们的鼓声、歌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接下来,队员们为每个孩子发了一枚五角星,教给他们唱《红星闪闪》,“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孩子们的发音可能并不是很标准,但是从他们洪亮的声音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党的热爱,在今天的幸福日子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孩子们是那么的可爱,感染着每一位队员,他们虽然不懂什么,但是他们因为有队员们的陪伴而感到开心,哪怕你只是给她一个小小的微笑,对他们来说都是珍贵的财富。他们虽然不善于表达,但是他们对你的微笑也是对你最好的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对特殊儿童生活与教育的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也感受到了来自“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的关怀和爱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将温暖送到每个孩子的心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