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启建设 “十四五”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文声芳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1-04-22点击: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QQ工作群开展了四月份的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文声芳主持并主讲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启建设 ‘十四五’新征程”的党课。

围绕着本次党课的主题,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两会”重点关注的三大内容: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并重点学习了两会看点关键词:远景目标、民生刚需、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健康中国、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正风反腐、与世界共处等。在学习之后,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2021年也是武汉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表示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加强自身学习,服从学校的大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吝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合格评估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能进行开创性的工作。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了解了“两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的规划,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贡献的力量,做好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准备。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