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通识教育课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暨第九期人文素质沙龙活动

作者:李斌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通识教育课部来源:通识教育课部 发表时间:2021-04-22点击:

4月14日下午,通识教育课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九期人文素质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李运祥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杨瑞伦主持。

李老师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概述、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党的历史分期、党在重要历史时期党员人数、党的历任主要负责人、党产生的历史特点、党的伟大历史性功绩和规律性结论等八个方面讲述。他紧密联系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娓娓道来,且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听得津津乐道,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掌声。

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进入新时代,同学们要做到“风云变幻跟党走,无论东西南北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最后,李教授引用毛泽东主席1957年在苏联接见中国留学生演讲的“同学们,再过十年二十年,你们就会成为国家各条战线上的参天大树,到那时,世界是你们的,中国前途是你们的,愿你们前途远大,鹏程万里!”

演讲在同学们热烈地欢呼和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