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党员干部“沉”下去,基层服务“升”起来②

作者:曲美澄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0-10-13点击:

近期,管理学院党总支进一步落实推进党员下沉社区的工作,教师党员们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在社区积极参加、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及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充实了社区力量,增强了组织活力。他们是人民教师、是党员,同时也是人口普查调查员、就医导诊员,他们满怀热情立足基层服务群众,体现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9月中旬,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基层社区全面铺开。肖琴老师参加了金樱社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她挨家挨户地上门走访,认真做好记录,积极指导住户填写信息,仔细询问住户的家庭情况,保证信息准确无误,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

王洋老师参加了社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王洋老师逐门逐户地询问情况,了解住户的家庭情况,做好记录,认真讲解填写表格的要求、注意事项,确保登记工作不重不漏、完全覆盖。

刘彩波老师参加了金色城市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入户宣传工作,入户发放武汉复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走访居民90余户,组织居民填写并回收调查问卷共计40份。

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点。对社区登记的独居老人家庭和经济困难家庭,刘彩波老师主动联系、上门服务。有一对老年夫妇,年纪较大,又体弱多病,刘老师为老人在网上联系挂号问诊和买药;有一个孩子患有孤独症的家庭,多年来为照顾孩子,家庭付出了很多,刘老师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联系,帮助他们寻找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的资源,鼓励孩子的妈妈多参与社区活动,尽量给孩子营造正常化的社交环境。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员主动担责任的决心,在社区筑起坚实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社区工作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社区工作中闪闪发光。

撰文:曲美澄

图片:周婵、刘彩波

审稿:肖琴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