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统战与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李巨平    摄影:    审核: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2-03-14点击:

3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召开2022年武汉学院统战与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统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和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湖北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等内容,回顾总结了我校2019年以来特别是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强调我校统战工作党委重视,工作推进力度大,成绩可圈可点,受到上级肯定,也得到民主党派和其他党外教职工的支持,为我校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会领导小组成员结合部门工作就抓好2022年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2022年统战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细化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统战工作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评估重点,加强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指导支持及对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培训力度;重视爱校荣校教育,增强党外人士在武院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加大双岗建功先进典型选树,团结凝聚广大党外教职工,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新贡献。

陈祖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做好我校2022年统战工作要把握好三个原则,第一,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用党的统战理论和正确主张统一思想,用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办学理念凝聚人心力量;第二,统战工作要坚持与学校定位相结合,引导党外教师将教学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找准切入点,推进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落地。今年重点组织落实好党外人士服务于驻村点乡村振兴工作。第三,要运用好统战工作独特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学校建设发展作贡献,让统战成为学校治理文化的一部分。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