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新使命

——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

作者:张儒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1-09-24点击:

9月23日,武汉学院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课第三讲在中2101报告厅开讲。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新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厚家教授主讲。讲座由预备党员培训班班主任陈惠紫主持。

7FE6C

卢厚家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高远立意、丰富内涵以及学习践行三方面进行阐明论述。在高远立意方面,卢教授通过“六个论述”、“五个首次”、“四个伟大”和“五篇回信”,回顾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深情厚望和殷切期盼;在丰富内涵中,卢教授解读了“新方位”、“新使命”“总开关”、“定盘星”、“助推器”、“原动力”、“总钥匙”、“新引擎”、“大熔炉”“试金石”等新时代需求,激励学员们自觉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学习践行上,卢教授则从树理想立大志践行动三方面,提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新思想的背景下,必须担起新使命的重任,最后卢教授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上的嘱托作为对我们的期盼,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稿:张儒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