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 --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课开课啦!

作者:王嘉仪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12点击:

4月9日下午18:30,中共武汉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课于中央教学楼2103顺利开讲。本次课程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邀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辉老师作为主讲人,班主任王嘉仪老师主持。

631CA

党课由两段短视频拉开帷幕,随后曹辉老师根据当下学员实际情况和党章要求,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展开,分别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的过程、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出现的问题及原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要求”等五个方面来依次讲解。

115FF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守纪律讲规矩是习近平同志一贯要求。曹辉老师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凝神聚气的现实需要,是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净化党的政治生态的需要。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守纪律、讲规矩不仅是当代新时代青年的行为准则,也是“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之一,更是一个国家治理体系的关键所在。

15643

最后,曹辉老师对大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将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二是要做到五个“必须”和“五个不允许”,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在言行举止上必须符合党员标准,要从学习上、工作上、价值观上、纪律上、为人上、作风上、群众观上和道德上等多个方面抓起。并告诫各位预备党员们,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章,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