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加强党性修养 做合格共产党员

作者:李莹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16点击:

2020年11月12日下午18点30分,中共武汉学院委员会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在中央教学楼2103开展培训学习,本次党课专题讲座的主题是加强党性修养,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教授担任主讲,预备党员培训班班主任李莹老师主持,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巨平老师与第十期预备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党校培训会。

EC8F1


在培训课上,叶同春教授对党性修养从四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

首先,理解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党性是标尺、是动力,是我们党的凝聚剂和强化剂,党性修养是指共产党员通过自我教育、自我锻炼和自我改造等方法和途径来增强自己的党性。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共产主义是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入党,不断提高党员个人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14810

其次,加强党性修养具有必要性。加强党性修养是实现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基础工程。要求我们党员要不断在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法纪修养、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修养这六个方面加强党性修养学习,自觉实行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

18704

再次,叶教授向同学们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作出重要讲解。一要勤奋学习,终身学习,不断登高望远;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自身思想品德;三要严于律己,慎独自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四要苦练内功,奋力成才,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

最后,叶教授就本次培训课内容作出最后总结,要求同学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提高政治素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机遇与挑战同在、发展与进步共存的新时期,自觉加强和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是党、社会和国家交给每一个大学生党员的任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党的优秀党员!



文、摄影:李莹

审核:李巨平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