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党建】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刘洋    摄影:    审核:常桥 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法学院 发表时间:2022-03-17点击:

2022年3月16日14:00,武汉学院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在一号学院楼130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会,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玉梅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和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组织生活会前,全体教师党员进行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充分征求梳理了各方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王玉梅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明确了组织生活会的总体要求、程序步骤等,强调全体党员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和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要直接点问题,不搞一团和气。

(参会教师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紧接着,王玉梅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1年度教师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作了对照检查。本着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进行了深刻的自查自评,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会议最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民主测评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勇于指出他人问题,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不足。支委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评议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对支部全体党员思想、工作上的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广大党员教师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推动支部和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高度。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