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投入防疫一线诠释教育初心——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杨喻老师用奉献的底色筑起抗疫防线

作者:王雪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20-03-30点击:

“我是春蚕,吃了桑叶就要吐丝,哪怕放在锅里煮,死了丝还不断,为了给人间添一点温暖。”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瓶消毒水,几张用石头压住的签到纸。这就是武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杨喻志愿工作的环境,被评为“荆楚好老师”的她用行动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彰显奉献大爱和家国情怀。抗疫战场上,她是前方的“守门员”,也是后方的辅导员。她的故事,平凡亦不凡。

疫情来袭,她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成为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家住黄冈市黄州区的杨喻忧心忡忡。黄冈市黄州区距武汉只有50多公里,是除武汉外的重灾区。武汉是杨喻生活了12年的地方,两地的疫情每天都牵动着杨喻的心,她说:“我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实时动态,每当看到死亡人数攀升我都感到揪心难受。”杨喻的家是私房,并没有规范化的小区物业管理,所以当她家所在的散户片区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作为执勤巡逻人员加入到临时党支部中,不辞辛劳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一开始,杨喻执勤岗位旁边的酒店住的就是支援黄冈市中心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如此之近的距离,做志愿工作的风险也大大增加,但杨喻只是笑着说道:“我相信科学防护,相信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在近4万医护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不仅如此,她还坚守自己作为教师的崇高身份。病毒肆虐,她却坚守岗位,不忘初心。今年是杨喻在武汉学院担任辅导员的第五年,在支援抗疫的同时,杨喻也不忘关心学生的状况。“万幸的是我的学生们都还很安全。在知道几名远在西藏的学生一切安好能够正常上课时,我很欣慰。”小小的屏幕隔开了空间上的距离,却隔不开杨喻老师温暖的陪伴。协调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进入课堂抽查课堂到课,在学生的学习和心态方面出现问题的时候积极协调沟通解决。疫情面前,她真正诠释了教育人的初心和守护。

只有禁锢的城,没有不离的爱。早在1月初,杨喻就看到武汉疾病防控中心发的通知,她提醒同学们安心在校复习,不要外出聚会聚集。杨喻认为“只要有心,多么细致都不为过。”正是杨喻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在疫情期间杨喻的学生无一感染。‘齐战疫情铸师魂,坚守岗位显初心’就是杨喻作为老师的真实写照。

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位母亲,是家庭成员中的一份子。“为人师”与“为人母”在她的生命里占据着非比寻常的位置。这两种角色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相遇,让她平凡的生命里承载了双倍的精彩故事。

她是党员,有自己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她也是辅导员,有自己心心念念的桃李天下;她更是一位母亲,有自己无法割舍的挂念。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用奉献的底色,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用坚实的足迹,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温度。

杨喻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