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心中有大爱,肩上有担当!——法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10点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庚子年的热闹被病毒一点点藏起来了,但不要怕,等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我们面对面问声“你好”;待春暖花开樱花烂漫时,我们一起漫步武汉街头,体会这座城市的伟大和光荣。

李鑫,法学院法律事务1801班体育委员,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现任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法律事务1901班朋辈导师,曾任校团委办公室组织部部长。同时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寒暑假实习工作;例如武汉马拉松、城市花园等志愿义工活动。

(右一为李鑫同学)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当地政府组织志愿者报名抗击疫情时,他不假思索就报名加入了河北省邢台市新冠病毒防疫志愿者团队。李鑫服务站点为李周天站,志愿者工作一干就是1个多月,每天要工作6个多小时,每天在防疫检查站协助公安机关对过往人员以及私家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查验登记的工作,此外还要参加对街道社区的日常消毒工作。

(志愿者日常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的志愿者工作后,李鑫同学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平时在校积极组织各类学生活动,严于律己,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如今,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同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到疫情最前线,利用所学知识,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疫情防控措施及办法,提出不少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带头对街道进行消毒;积极协助当地党员干部开展巡逻工作,劝说居民减少非必要外出,劝导外来人员和车辆不要进村;他们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建立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在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中李鑫感言:“站在零下六度左右的室外,说不冷不累是假的,谁不愿意呆在暖气充足的屋内,舒舒服服的。可是想到至今仍奋战在前线的医生护士,为了治愈患者日夜不息的工作,那些献身战“疫”,平凡而伟大的人们。他们也是别人的子女,别人的兄弟姐妹,他们的家人正在翘首以盼等着他们回家,可是为了大义,为了最后的胜利,为了千千万万人的平安,他们选择了“逆行”和“坚守”。忽然之间,这些辛酸都变的不值一提,取而代之的是坚守的信念和不息的热血。”

(志愿者日常工作及值班记录)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坚定的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防控工作方略为主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全面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