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抗疫心情|学生党员王通:无惧风雪,共抗疫情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0-03-05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打赢防疫战。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广大人民相聚起来群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特别是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我是会计学院会计学1709班的王通,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肩负着青年人的担当与党员的职责,对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更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疫情吃紧的第一时间,我加入了由村委干部、村民和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站,我们上下一心,全面部署,动员一切力量冲锋一线,多次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人口基本信息;对所有住户区设置查控点对往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全方位、无死角进行消毒等。这一项项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的背后,不仅有全体工作人员的昼夜奋战辛苦付出,还离不开广大村民的积极配合与全力支持。他们很多人自觉承担疫情防控责任,不论是查控、登记、消毒还是爱心捐款,都体现了人民群众朴实无华的力量与担当。

我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出村的人员认真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登记有关信息。对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关注疫情动态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防部门的相关措施也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一起加油。因为村内有很多老人对于电子通讯工具的使用并不太熟练,对于疫情情况的了解也存在一定偏差,所以出现了部分老人轻视疫情的问题。面对这一情况,我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在排查工作的间隙,深入到老人家中,为他们详细讲解疫情相关知识,并且为他们送去口罩、酒精等防消用品。同时,我也积极与村委会进行沟通,利用村里的广播对村民进行防疫重要性以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在这几天中,还经历了华北地区的断崖式降温与大雪的考验,但风雪中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我们志愿者团队,大家都依旧坚守着,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防线。我也在抗疫斗争中践行着身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有一份光,发一份亮。我们青年永不退缩,敢于担当,为这场防疫狙击战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我们也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期待,期待着阳光灿烂,期待着樱花盛开,春意盎然。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