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武汉学院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作者:罗茜    摄影:罗茜     审核:叶同春 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学校网站 发表时间:2022-10-31点击: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10月26日,武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老师再次集体备课。相关教研室教师齐聚一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研讨,进一步加深学习理解,统一思想认识,铆足干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思政课堂,送进学生心里。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要体现在课堂教学中。”“原文原话最有震撼力,要原原本本教、原汁原味学,让学生准确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明确课程目标,丰富教学案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单元内容中。”“适当组织翻转课堂,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武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捷一教授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四门思政课教研室立即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组织集中备课研讨,下一步将趁热打铁,全面推动思政课教学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

△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指导思政课教师备课

思政课教师、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参加集体备课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学生学深、悟透,就是贯彻落实的最好形式。教师要做到率先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深入思考研究,主动宣传阐释,真学真信,才能真正做到进课堂、进头脑。具体来说,要和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相结合,和当前国家发展阶段性特征相结合,深入全面准确领会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找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政课程的结合点,寻找合适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认同;要分析学生的思想特点,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