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集体备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进课堂

作者:杨丽苹    摄影:吴玲莉    审核:叶同春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学校网站 发表时间:2022-11-17点击:

11月16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集体备课研习会,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务处、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曼教授主持。

曹曼主持会议

曹曼在主持会议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教育部指定的大学生必修教材, 今年教育部组织翻译并出版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为英语教学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希望通过集体备课和集中研习的形式,让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将所学、所思融入到大学英语和专业教育教学中,以培养学生的“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教务处负责人在会上强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进课堂,首先要学懂弄通,老师们不仅要研读英文版讲义,还要将讲义内容同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学习,同时在通读的基础上分章节进行领学和分享;其次要有机融入,将讲义内容融入到课程教学、学生考研考公及未来的职业规划与发展中;最后要落实“三进”,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陈祖亮总结讲话

陈祖亮总结讲话。他说,外国语学院在全党全国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关头,开展这次集体备课和集中研习活动,安排及时、意义重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是一本非常好的教材,各位老师要认真研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才能有好的教育效果。他强调,语言既是工具,同时也承载着文化和价值。希望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在讲课过程中要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文化润物无声地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帮助学生在获得知识,提升能力的同时,形成良好的价值取向。

活动现场

会上,还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授书仪式,并开展了英文版讲义经典片段领读、研习活动。

授书仪式

领读活动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