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率队赴秭归调研乡村振兴驻点帮扶工作

作者:王桂红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7-14点击:

7月12日,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副书记黄保红等一行五人前往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九畹溪镇槐树坪村实地调研,了解村里发展状况,探讨乡村振兴驻点帮扶工作思路与措施。九畹溪镇党委书记颜冬彦、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谭昕昱及村两委班子成员介绍了镇、村情况,学校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调研。

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槐树坪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构想及推进情况,围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产业结构、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乡村振兴规划等,就驻点帮扶的基本思路、措施和内容及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沟通。

1D29A

陈祖亮指出,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把定点帮扶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帮扶力度,帮助秭归县槐树坪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智力人才等优势,尽力、持续帮助槐树坪村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驻点村的发展。他强调,要结合驻村县镇村实际,探索开展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特别是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可探索先行,使驻点帮扶与人才培养相互推进,实现“双赢”。

1C872

黄保红也表示,做好驻点帮扶工作是学校的社会责任,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人才、智力方面的优势,通过工作队的对接,找到更多结合点,谋求更好的结合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行稳致远。

1B892

据悉,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我校驻村工作队将于7月底之前撤离原帮扶点前驻槐树坪村,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