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陈祖亮讲沉浸式党课

作者:王桂红    摄影:夏双双    审核:叶同春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学校主网 发表时间:2023-06-05点击:

6月2日上午,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八七会议纪念馆开展“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讲沉浸式党课,分享学习体会。

“今天由我来给大家当讲解员。”一进展厅,陈祖亮风趣地说。

站在展厅时间墙前,陈祖亮详细介绍了八七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我们党是勇于创新、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在党的百年历史上,有几次重大政治抉择,对推动党的建设与发展壮大具有重大意义,对党的历史产生了深刻影响。八七会议是党在早期探索中国革命遭受挫折,危急关头的一次重大政治转折。

在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不同主题展区,陈祖亮根据展示内容深入细致地给大家讲解了这段历史。1927年蒋介石、汪精卫集团相继背叛革命,屠杀大量革命群众和共产党人。在大革命面临失败的紧要关头,中共中央于1927年8月7日在湖北汉口召开会议,检讨、反思党的工作,批判大革命后期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立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总方针。会议制定的继续进行革命斗争的正确方针,使全党重新鼓起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勇气,开启中国共产党武装夺取政权、独自担当起领导中国革命艰巨使命的伟大征程。

陈祖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深度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勇于创新,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质量提升。

在纪念馆二楼,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八七会议党课视频。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