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当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杜芊丽    摄影:吴玲莉    审核: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学校网站 发表时间:2022-11-21点击:

11 月 18 日,全国民办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北京。我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现场

会议宣布成立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副秘书长。陈祖亮当选为常务理事,我校为常务理事单位。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先后讲话,从不同角度肯定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还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以党建引领科学治理、创新发展、提升质量,推动全国民办学校各项事业再开新局面。会上,西京学院、猿力教育集团等六所民办教育机构作了经验交流。

下午,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辛向阳研究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论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及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在行政楼206会议室、214培训室集中听取了辅导报告。

陈祖亮总结讲话

报告会后,陈祖亮总结讲话。他表示,理事单位为办学规范程度高、党建工作好、教育实力强、社会影响大的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我校能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这是对工作的高度肯定。我们要用好这个平台,学习借鉴其他民办教育机构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他指出,辛院长所作的报告极富学理性、哲理性和理论性,他的系统讲解将有助于大家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理解领悟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新思想和新理论并指导工作,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