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杜芊丽    摄影:    审核:蔡义明    责任编辑:梅秀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15点击:

3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祖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保红、强静仁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黄保红主持。

会议现场

陈祖亮强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民族宗教工作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与民族宗教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统战智慧和力量,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陈祖亮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有关要求,研究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学好统战知识,用好统战话语,讲好统战故事。二是要深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统战部门要落实落细统战工作各个方面,指导好各民主党派组织开展学习,将思想统一到国家战略部署,学校中心工作上来,凝聚更大统战力量。三是要加强组织能力建设,搭建更多工作平台,发挥好党外人士作用。四是要抓好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是要理顺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完善二级单位统战工作处理机制,提升大抓落实的能力本领。

陈祖亮讲话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马伟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汇报了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并对做好2024年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作部署。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