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省委宣传部王博副部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董秋敏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05点击:

9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加强社员管理第五小组来我校调研指导武汉学院支社建设工作。该小组由社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等部门干部组成,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博带队。九三学社武汉学院支社支委及部分社员参加座谈,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巨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博副部长首先介绍了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近期开展的加强社员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一是更新完善社员信息,全面了解社员的基本情况,二是组织学习《新时代湖北省九三学社社员行为准则须知》,三是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民主党派五大建设的精神。

FDA3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博讲话)

九三学社武汉学院支社主委韦玮副教授汇报了支社成立以来组织建设、理论学习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由于疫情和暑期因素,支社主要通过微信群组织社员开展在线学习,组织发展也有新的进展。谈到支社下一步工作,韦主委谈到,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本学期重点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专题组织《新时代湖北省九三学社社员行为准则须知》的学习;其次,通过与兄弟支社开展联谊活动,学习兄弟支社的经验,不断提高支社的建设水平和社员参政议政、双岗建功的能力。董秋敏支委、张超支委、王晨海社员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10236

(九三学社武汉学院支社主委韦玮副教授发言)

参加调研的社省委干部详细介绍了九三社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途径、方式方法及社省委的激励政策,回答了支社社员关心的问题。

李巨平副部长代表党委统战部感谢王部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本次座谈会调研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非常务实,对我校九三支社今后组织活动、参政议政,更好发挥民主党派作用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支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二是立足教育岗位发挥立德树人带头作用,做“四有”好老师;三是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王博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学校党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工作的支持。要求支社以社员清理工作为基础,履好职尽好责;组织好“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鼓励武汉学院积极探索适合民办高校特点的民主党派工作机制。

165C5

(宾主合影留念)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