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党校第1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讲座

作者:李莹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02点击:

10月29日晚6:30,武汉学院党校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中2103举行,本次党课专题讲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由武汉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戚兰老师主讲,预备党员培训班班主任李莹老师主持,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巨平老师、蔡峻菁老师与党校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戚老师围绕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首先戚老师讲到十九大旗帜鲜明地将主题确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接下来戚老师通过《平凡党员的不平凡誓词》、《牛犇入党记》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真实故事为大家讲到初心就是不忘恩、初心就是不忘本、初心就是不忘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我们没有理由拒绝与时俱进。学习是一个永不褪色的词汇。不管在社会的什么岗位,什么时期,关心时政,树立是非观和坚定的信念永不会“落伍”。不忘初心很重要的就是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最后,戚老师讲到凡事过去,皆为序章。让我们每个人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12615

戚老师的精彩授课,让在座的每一个同志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党员,我们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率先垂范,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内在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摄影:李莹

审核:李巨平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