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我校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常桥、王泉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法学院来源:法学院党总支 发表时间:2022-10-02点击:

9月28日,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法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现有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16名,曾荣获2020年校级“先进党支部”称号。

近年来,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始终把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作为提高党员质量,争创优秀支部的保证;坚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坚持求实创新、强化引领,在抓好规范动作的同时,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从学生的角度,用年轻人的语言发出时代强音,加强党的理论宣传,及时传达、部署、落实上级党组织决议,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热心服务,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较好的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党团支部建设、本科合格评估、班级建设、学生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涌现出了如退伍不退志、大额党费报党恩的李易;志愿服务时长达600多小时的“校园法务通”曾伦;大学英语四级628分的“国奖”得主温淑瑶等一批优秀学生党员典型。在广大同学中树立起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影响并团结周围同学共同进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校风学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