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党员干部下基层】副校长黄保红带队深入基层调研,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作者:李雪    摄影:    审核:王桂红 叶同春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学校网站 发表时间:2022-06-10点击:

6月8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具体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带领学工处、图书馆部门负责人深入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单位,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基层声音,了解基层建设的工作难点、痛点,认领问题清单。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主要围绕教风学风建设、评估工作相关问题、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问题、学生管理与党建工作、教学与科研的资源建设、一站式社区建设的推进落实等方面进行展开调研。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公选课到课率、分散实习的管理、招生就业问题、学生考研辅导尤其是出国留学政策、图书馆资源利用、公共区域卫生安全等工作问题,从一线教师的角度发言并提出建议。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欧阳慧就教风学风、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从教学管理口径提出如何加强内涵建设、如何培养老师的自我革命意识、如何进行教学改革。她提出艺术类专业实施大类招生,反哺教学改革。学院后续会以学生为中心,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设立专业方向模块,让学生拥有自主选择权。同时在人才引进方面要结合师资专业学术背景,考虑教师梯队建设,学院要升华内涵建设,撬动固化模式。欧阳慧还提出学院会通过学生就业方向了解企业需求,倒推反思人才培养体系是否符合企业需求,制定合适的分散实习、集中实习方案。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桂霞就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党员作用发挥等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党员干部要在教学与学生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她建议“开门”办学,学院楼的教室门要常开,要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同时教室增加储物柜,保障艺术生的教学条件;教师要敢于管理课堂,特别是公选课及选修课等大课堂;她提出19级学生宿舍分布过于分散,建议学校以学院为单位统一规划安排,这样即有利于学生互相学习,又方便一站式社区管理的建设;考虑到学生身体健康及保障充足睡眠,她还建议通过限网速的方式进行深夜时段的网络管理。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曹丹表示,学院要继续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根据现已铺开的基础教育,展馆招聘,平台课等建设等,使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加贴近企业,走进市场,进一步强化实践性和实验性教学;学院应主动转轨,在总体的发展思路上考虑大类招生,提升教育、教学内涵,引导教风学风建设;学院要主动促进环境转化,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通过打开教室门,开办晚自习,把学生从生活区域转到学习区域。同时加强教学环节改革,加强实习、实践、实验、实训课程,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应对市场选择,改善招生就业问题;学院应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总体来说学院工作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校院两级齐抓共管,逐步推进实施,把口号变成事实,高效率办学。

学工处和图书馆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加强基层工作建设、迎评促优深化改革、校院统一战线、做好学生、教师服务工作等实际问题,开诚布公地交换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后,黄保红指出开展深入扎实的基层调研工作,目的在于“沉下心聚焦热点难点,找到解决办法,重在落实”,真正为基层排忧解难。学校将收集到的问题列成清单,对口部门将针对问题逐一进行整改。黄保红强调本次座谈会以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学院要在期末即将到来之际,抓好招生、就业、毕业生离校工作,严谨、规范地做好期末各项工作。校院要统一战线,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全新发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解决突出问题。黄保红指出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解放思想、发挥优势、牢记“以学生为本、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