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桂红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2-01-20点击: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安排,1月20日上午,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成员黄权、康凯、陈柯帆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会议,校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13AA0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祖亮报告了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永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点评并作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问题查摆实事求是,原因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清晰具体,相互批评直奔主题、直截了当,接受批评的态度诚恳,达到了交换思想、开诚布公、凝心聚力、改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王永平代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党史,坚定历史自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理解“两个确立”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斗争精神;三是要强化历史担当,践行历史使命,认真谋划好2022年工作;四是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

陈祖亮作表态发言中。他表示,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整改,既整改问题,也建长效机制。学校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担当意识,强化民主生活会查找到问题的整改,谋划好学校2022年工作;进一步提升宗旨意识,加强与师生的联系,聚焦师生关切,解决“急难愁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路径办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