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全面动员部署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作者:罗茜    摄影:    审核:叶同春 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学校网站 发表时间:2022-06-01点击:

近日,武汉学院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召开党委会、动员会,传达落实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2C96

5月30日,校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研究贯彻落实实践活动的方案措施。

5月31日,校党委召开动员会,各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做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传达了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他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在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此次实践活动是学校践行学生中心、教师为本理念的重要渠道,通过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师生、家长满意度,增强学校向心力、凝聚力,有助于推进学校合格评估工作,推进办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的愿景实现。实践活动的总体目标任务对学校来说就是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着力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倾听师生愿望呼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一线汲取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推进师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陈祖亮强调,党员干部要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教师、联系家长,重点关注学业、就业、食堂、后勤、安全、资助、帮扶、关爱等方面,关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查找问题,倾听意见,开展实地走访、蹲点体验、交流谈心、调研座谈、明察暗访等,广泛听取师生、家长和校友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成效清单。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宣传,有序推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下基层,办好一批师生身边的小事、实事,务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实践活动要与日常工作做好衔接,结合以往好的做法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践活动推进学校迎评促建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推进师生、家长、校友满意度提升,为迎接学校党代会、省委十二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校长李忠云教授主持动员会

校长李忠云教授主持会议。他要求,针对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各单位要尽快传达会议精神,领会工作要求,做好动员部署;要积极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形成意见、任务、成效三个清单,取得实质性的成果;要切实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当前一段时期要把就业工作作为最重要的问题,本年度要把迎评促建作为最重要的任务,结合实践活动调动全校积极性,提振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