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武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武先忠     摄影:    审核:叶同春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学校网站 发表时间:2022-01-15点击:

1月11日,武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马化腾教学楼2104报告厅举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副书记黄保红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黄保红宣读《武汉学院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论文征集评选表彰的决定》。通识教育课部李玲、徐燕,宣传与公共关系处罗茜,管理学院罗丽琼、肖琴,学工处戚兰,艺术与传媒学院周桂霞等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法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辅导员王平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文作交流发言,总结了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共性的经验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对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到位,二是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带头推进,三是创造性开展学习教育,四是紧密结合党总支、党支部实际开展工作。

△陈祖亮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陈祖亮在会上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认真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自觉学习,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体现在:以上率下,实现全校师生全覆盖,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4次,专题辅导报告2次,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43次,组织了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宣讲团,开展24次宣讲,上万人次参与,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推进评建工作,各院部通过红色主题展、红色金融宣讲、宪法日宣传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特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第一时间把党史学习教育及时纳入思政课、形式与政策课程,开设党史选修课,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课程思政,建设“解行中国”系列校本课程;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考核,作为重中之重,有力推进。

陈祖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用于指导实际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改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增强“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政治信念。要把学习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能力、涵养品行,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