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李巨平    摄影:    审核: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1-12-29点击:

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武汉学院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出席,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九三学社支社社员、民进支部会员、省知联会代表、校内其他民主党派教职工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黄保红主持。

167F5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巨平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特别是2021年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校落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统一战线条例办法情况,组织民主党派政治学习,指导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平台、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举措成效,肯定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韦玮副教授和民进支部主委黄洪卫博士分别代表各自党派汇报总结了一年来组织发展、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及双岗建功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民进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澜副教授,民建会员、信息工程学院朱福喜教授,民盟盟员、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曹丹教授,民进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利军副教授,民盟盟员、艺术与传媒学院龙银姣教授,九三社员、管理学院副教授柯玲博士,省知联会代表、通识教育课部水上运动教研室主任胡蓉老师等先后交流发言,畅谈在武院开心工作体会,感谢学校领导关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AF17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讲话)

陈祖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政党制度。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各个历史时期克难制胜的法宝。新时期党的统战工作就是要广泛团结不同党派及其联系的群众、不同阶层和海内外中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目标而奋斗。学校的统战工作就是要广泛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合力推进学校进一步建设与发展。作为民办高校,我校统战工作尚在起步阶段,很多工作还在探索中,但我们起点高、推进快。他充分肯定两个民主党派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凝聚团结各专业领域志同道合者,壮大党派组织;要深化理论学习,开展面对面交流和思想碰撞,提升党派学习的质量;要发挥多学科专业优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多专业互补、高水平、有凝聚力的团队。二是双岗建功有所新作为。首先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此外,要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职能。关键是要密切关注、认真领会党和政府大政方针,紧紧围绕地方政府主推事项和社情民意热点关切,结合学校应用型办学特色,发挥党派成员学科专业优势,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献计献策。三是要注重上下左右联系。要走出校门,广开视野,建立与党派省委会、同行院校和地方政府的密切联系,找准切入点,增强服务社会本领。

陈祖亮最后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希望统一战线各党派和成员鼓足干劲,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