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委讲师团专家进校宣讲党史 师生载歌载舞庆祝建党百年

作者:罗茜 王涵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03点击:

6月2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我校在中2102刘炽平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作党史专题宣讲,并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院部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委员,学生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代表、民主党派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首先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致辞。他说,本次文艺汇演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经过三个多月筹备,吸引了四百余名师生参与,最终遴选出9个精品节目,充分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展示了师生的集体主义和团结协作精神,体现了师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文艺汇演以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诚挚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一种形式,必将进一步激发和坚定我校师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全体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和信心,奋发向上,全身心投入,推动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节目精彩上演

随后,9个满含青春与热情的节目一一上演,有轻快灵动的舞蹈《青春向党》,有新颖巧妙的影子剧《追寻》,有饱含深情的朗诵《鲜红的党旗》,最后一个节目是通识教育课部老师们带来的歌舞《永远跟党走》,赢得了全场观众纷纷叫好。

刘宏兰作党史宣讲报告

文艺汇演结束后,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以“大浪淘沙见证初心使命 苦难辉煌方显英雄本色”为主题作党史宣讲报告,带领师生共同回忆建党大业,讲述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从相同出发点走到不同人生道路与结局的故事,体现了党的革命先辈们在中国革命道路上坚守初心的难能可贵。

刘宏兰表示,党的诞生,从思想准备到组织准备,经过了艰难的孕育过程,历经新文化运动、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才有了嘉兴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他对中共一大历史和13名代表的人生进行了分类讲解:“中共一大代表13人,是一群平均年龄27.7岁的热血青年,他们都是才华横溢、心忧天下的有识之士,是思想先进、信仰马列的时代先锋,是一群觉醒了的马克思主义者。他们一起出发,同时出征。在中国革命艰难曲折的道路上,他们有的一往直前,有的半途而废,有的误入歧途,有的背道而驰,有的迷途知返。”

回顾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后,刘宏兰说:“因为终极目的不同,在行进时,也有人退伍,有人落荒,有人颓唐,有人叛变,然而只要无碍于行进,则愈到后来,这队伍也就愈成为纯粹、精锐的队伍了。”最后,他激励现场师生:历经苦难方能铸就辉煌,坚守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立党为公方能心无旁骛,献身人民则重于泰山,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陈祖亮作总结发言

宣讲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刘宏兰主任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本次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人生的出生是无法选择的,人生的道路和发展的方向是可以选择的,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结局,不同的选择体现出不同的格局,为社会做出的贡献更不同。这不仅是一场党史宣讲报告,也是一场关于人生思索的辅导报告。”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