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摄影:    审核: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2点击:

5月31日上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平一行四人到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校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回指导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会议并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陈祖亮代表班子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摄影:陈玉霞)

陈祖亮在汇报时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陈祖亮从做好理论武装打基础、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科学谋划整体部署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前的准备情况;从以上率下带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教”“研究”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培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校内外宣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从走访调研办实事、认真落实教代会提案和代表意见建议办实事、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主动排查解决问题办实事、各单位主动查找问题办实事等方面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陈祖亮强调,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以上率下,以“宣教”“研究”促进学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结合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工作任务,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建立“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把为师生办实事与学校中心工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紧密结合;四是结合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建立考核督查机制。

王永平讲话(摄影:陈玉霞)

会上,王永平同志传达了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的总体要求、重要意义,就指导的主要内容、检查指导的方式方法、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希望学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把握学习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六个进一步”贯穿始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难题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二是要制定学习计划,把握问题导向,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教育方法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统筹运用各个学习教育平台和各种宣传文化阵地,加强典型选树和宣传。

会议现场(摄影:陈玉霞)

汇报会结束后,指导组现场查看了相关档案材料,抽查了部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指定必读书目和读书笔记等材料,并与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