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综合报道

关于推荐参评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

作者:蔡峻菁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0-07-14点击:

各工会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选树活动的通知》(鄂教科文卫体工〔2020〕7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开展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名额

1.推荐范围:武汉学院在职教师,近三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

2.推荐名额: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每单位推荐1人。

二、推荐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严格遵守教师行为准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新时代“四有”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

2.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事业心,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受到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3.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创新事业,与时俱进探索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掌握并运用现代教育技能,在教学、科研中成绩显著。

4.熟悉了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真诚倾听并回应学生的呼声,师生关系融洽。用好课堂讲坛等校园阵地,自觉抵制错误思想、不良风气及不文明现象,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指引正确成长方向。

三、推荐原则

1.坚持以德为先、突出实绩。严格选树标准,坚持好中选优,确保推荐人选能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2.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选树活动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选树对象必须有具体的先进事迹,不得弄虚作假。

3.坚持面向基层、倾斜一线。选树活动应向骨干教师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危难险重任务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倾斜,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4.推荐人选须有一定的基础性荣誉,但近年来已获省级及以上表彰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评。

四、推荐程序和方法

1.工会小组推荐。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在所在单位党政负责人的领导下,以民主方式推荐1名候选人,经负责人审核,汇同推荐材料,报党群工作部。

2.审核公示。由教代会工作机构(工会)组织评审,推荐1人作为武汉学院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经校领导审批后,按要求公示5个工作日。

3.向上级工会推荐。公示结束后,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报送武汉学院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材料。

五、工作要求

所推荐的候选人需填写《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汇总表》,连同候选人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电子版和各类获奖证书拍照,于7月20日前,发至邮箱:8084@whxy.edu.cn,联系人:蔡峻菁。

附件:

1.《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

2.《2020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汇总表》


党群工作部

2020年7月13日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