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武汉学院支社社员参加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作者:王晨海 董秋敏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2-06-24点击:

6月19日,我校九三支社支委董秋敏副教授、社员王晨海老师参加社省委南湖江夏片区组织的赴湖北黄优源渔业发展公司调研乡村振兴活动。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片区各基层组织38名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郑家喜、秘书长蔡国斌、华中农业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杨冬凯等参加活动。

DC05F

(九三学社武汉学院支社董秋敏副教授、王晨海老师参与调研)

黄优源渔业发展公司位于江夏区郑店街段岭庙鲁湖养殖场,成立于2017年,主营品种“黄优1号”是由九三学社社员、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樊启学教授团队研发选育杂交的新一代黄颡鱼品种。调研组参观了桃花山生态繁育车间人工取卵、受精、孵化等育苗生产全流程,观看了央视制作的《创新纪录片—新品黄颡鱼》宣传记录片,听取了樊启学教授题为《水产产业振兴的初探与体会》调研分享报告,聆听了樊教授对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的理解、水产苗种的探索和几点体会。

8EF4B

(调研分享报告会)

蔡国斌指出此次活动不仅调研学习了黄颡鱼繁育一体化产业流程,同时加强了南湖江夏片区社基层组织的联络。

郑家喜表示此次片区联合调研体现了三个“好”。一是时间节点好,此次活动恰逢九三学社省委和各基层组织刚刚换届,社省委喜迎二十大召开,开启“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之初;二是活动形式好,此次片区联合开展活动是一个创新,增强活动吸引力的同时,通过交流提升社员考察调研的能力;三是活动效果好,此次活动在社华农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活动方案详实,活动效果好,各基层组织充分沟通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实地考察活动,增强了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的政党意识,进一步理解了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意义,对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实现双岗建功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