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民进武汉学院支部成立大会

作者:李巨平    摄影:    审核: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18点击:

3月17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校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全国人大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洪宇,民进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建元、民进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陈祖亮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校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我校全体民进会员参会。会议由周建元主持。

1293E

(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学院支部成立大会会场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民进武汉学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黄洪卫任支部主委、姜莉任委员。新当选支部主委黄洪卫表示,一定团结支部成员,“双岗建功”,为学校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工作。

陈祖亮代表党委对民进武汉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学校发展有机结合,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民进支部是武汉学院成立的第二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是武汉学院统战工作历史上的大事。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在政治引领和指导学习上下功夫,支持党派独立开展工作。希望支部结合学校专业优势,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积极献智献力,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周洪宇教授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讲话

周洪宇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讲话。他对武汉学院党委对民进武汉学院支部成立的大力支持和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内、党外干部都是党的干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是统战工作的战略要地,民进武汉学院支部的成立也是湖北民进的一件大事,对民办高校组织建设有一定的示范意义,希望学校党委把政治可靠、业务突出、群众认同的优秀同志推荐到民进组织。他对新成立的民进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学习,夯实自身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二是要聚焦“十四五”,立足本职和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双岗建功;三是以主题年建设为抓手,关注社情民意,上下联动,积极为地方政府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和建议。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