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民进湖北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巨平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29点击:

10月27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与民进湖北省委组织部联合组织了在我校工作的民进会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慧勇主持座谈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桂红、李巨平,在我校工作的民进会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李巨平副部长首先代表学校统战部汇报了筹建民进武汉学院支部的情况。去年9月30日校党委主持召开的民主党派教职工座谈会后,党委统战部门认真按照校党委要求,将推进武汉学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关心关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实事列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清单。在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的关心指导下,在民进湖北省委,特别是组织部王慧勇部长的大力支持推动以及学校民进会员务实有为的工作下,学校民进组织筹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成立民进武汉学院支部的条件逐步成熟。

王慧勇调研员代表民进湖北省委组织部充分肯定武汉学院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对陈祖亮书记及党委统战部门支持推动民进武汉学院基层组织建设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接着,王慧勇领学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锋同志近期发表的文章“促进参政党成员自我教育的几点建议”,文章强调指出,作为参政党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意识;要学习优良传统,体现良好作风;要努力双岗建功,发挥更大作用。为从源头抓好组织建设,引导民进会员更好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努力做到双岗建功,王调研员还组织会员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印发<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工作条例>和<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会员工作条例>的通知》,重温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等。

(王慧勇调研员讲话)

民进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主任姜莉副教授和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谢敏讲师是今年八月刚加入民进的新会员。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学习班,聆听周洪宇主委和其他主委讲述民进会员参政议政、双岗建功的事迹受益匪浅,作为新入会的民进会员、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立足岗位,首先当好一名好教师,同时利用自己的专长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多做贡献。希望民进武汉学院支部成立后能多开展活动,凝聚大家的力量。

姜莉副教授发言

D313

(谢敏讲师发言

民进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系主任黄洪卫博士发言中说,在去年的民主党派座谈会上,自己向陈书记建议,希望学校党委推进民主党派武汉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看到这一年民进组织建设取得这么大的进展,感到由衷的高兴。作为民进会员,本学科负责人,自己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疫情期间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带领老师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教育部批准“跨境电子商务”目录外新专业。在首届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研讨会上,与民进会员、金融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澜副教授共同努力争取到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研讨会2021年在武汉学院召开的机会。这个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学科发展、扩大武汉学院的声誉会起到积极作用。作为西方经济学主讲讲师,在教学过程中,铭记政治责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立场观点方法批判吸收西方经济学的合理成分,引导学生不走偏。黄博士进一步表示,作为民进会员,作为参政党的成员,不能把会员作为一种政治上的光环,更多的要体会肩上的责任,要主动参加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双岗建功。

(黄洪卫博士发言

民进会员、通识教育课部教师王利军副教授表示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双岗建功的能力。

CE58

(王利军副教授发言)

民进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杨雪松教授是老民进会员,有丰富的组织工作经验。他在发言中提出,支部成立后要多组织活动,要发挥学校多学科联合科研的优势,组织会员为学校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同时希望学校给予民主党派开展活动经费方面的支持。

(杨雪松教授发言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做总结发言。陈书记首先感谢民进湖北省委一年多来对武汉学院民进组织建设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他指出,武汉学院民主党派的建设刚刚起步,要坚持蹄疾步稳,积极创造条件,成熟一个组建一个,不简单追求速度。对于筹建中的民进支部,陈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领会蔡达锋主席的讲话精神,要坚持民主党派的政治属性。高校是讲政治的,民进支部成立后也要把讲政治坚定不移的贯彻下去,不断强化组织和会员的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会员双岗建功根本在于教师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为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也要发挥好会员多学科联合科研攻关的优势。三是希望各位会员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成立支部,便于有组织有计划的推进工作、开展活动,也便于更好凝聚广大会员,发挥组织优势,更好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陈祖亮书记讲话

王慧勇调研员最后表示,作为学校教师的民进会员首先要做好教师本职工作,要围绕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和本学科专业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在此基础上,要围绕社会热点,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会后他将尽快向省委汇报武汉学院支部筹建情况,推进武汉学院支部成立。

(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