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武汉学院党校举行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式

作者:陈惠紫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1-09-09点击:

9月8日下午,武汉学院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式在中2101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祖亮、部分学院(部)党组织副书记、预备党员培训班班主任和329名学员出席。开班式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巨平主持。

开班式以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奏唱国歌拉开序幕。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李巨平同志首先代表党委党校介绍了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教学计划、考核和纪律要求。他指出,举办预备党员培训班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继续进行教育考察的方式,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培训教育达到提升预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纯化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目的。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1902班预备党员杨泓成同学代表学员发言。他讲到,作为光荣的预备党员,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立志挑起民族振兴的大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表态,一定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党的事业可靠接班人。

B7AD2

(学员认真听讲)

陈祖亮同志作动员讲话,他重点强调了预备党员不断学习和坚定信仰信念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习是党员永远在路上的课题,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同学们不仅要珍惜党组织集中培训机会,更要养成自觉自学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的良好习惯;不仅要学习党的经典理论、四史,还要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形势政策等,做到常学常新;要通过不断学习,不断筑牢信仰和信念的根基,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初心。要通过学习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历练,坚定信仰信念;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发挥表率作用。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556E0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辉老师为本期学员讲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首场专题。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