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构筑精神高地,坚定理想信念

——党校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讨论和集中交流

作者:孙元文等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31点击:

2021年5月30日下午三点十分,由班主任孙元文老师主持,党校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班在中央教学楼组织本期培训班的交流讨论。本次讨论围绕“青年大学生应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怎样践行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分为分组讨论和集中交流两个环节展开。分组讨论以组为单位分别在中3301、中3303、中3304三个大教室举行,全班学员集中交流在中2104学术报告厅举行。

在近一个小时的分组讨论中,每组组内学员纷纷交换了自己结合本次主题的心得与体会,既结合培训收获,充满自己真实的思想感受;又交换了思想,激发了共鸣,丰富了思维。

在集中交流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了中央教学楼2104报告厅。13个小组通过分组讨论选出各自的发言代表上台汇报交流,数百名同学在此共同聆听本次培训的收获体会。交流前,孙元文老师对本期上台汇报的同学寄予了期望,并鼓励同学们大胆表达,抒发己见。

在十三位同学的汇报中,第五组的代表同学刘逸凡,以PPT作为交流展示的形式之一。他简洁有力的语言,结合时事的举例,无一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其对于“理想信念”这一主题的深刻理解和认真态度。

1BCEA

(图为刘逸凡同学)

第八组代表高扬镒同学在汇报小组讨论成果时,框架清晰,内容翔实。分别从方向、性质、层面、具体举例四个方面叙述了“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这一问题,同时运用家乡实例与先驱轶事,来体现其思考方向,并与党的指引相结合。

17FE5

(图为高扬镒同学)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曾指出:构筑精神的高地、留存理想的底色,才有灵魂的原野郁郁葱葱,文明的河流碧波荡漾。

在本次讨论交流活动中,同学们汇聚了思想,加强了沟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语言碰撞,思维博弈的平台,并且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自主思维能力。同时,更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的正确认识。对于强化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教育、促进共同提高,提升培训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