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牢记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

——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班第三次党课

作者:卢乐琳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08点击:

5月7日18:30,中共武汉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班在中2103报告厅举办第三次专题讲座。本次专题由思政课部主任卢厚家教授讲授党的纲领。

83D5C

(党课讲座现场)

卢教授以“我们党是要做什么的?”问题开场,同学们回答: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卢教授说道,我们党的任务总结为三句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福祉。我们党旗帜鲜明把重大观念思想写在旗帜上,告诉世界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的任务和目标又是什么。党的纲领作用就在于开诚布公地向社会明确党的目标方向。

卢教授从政党与纲领,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为实现党的纲领而奋斗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卢教授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清楚党的政治理论。党的纲领是党的政治主张的集中反映,是昭示社会的政治宣言,是一个政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标志,规定着党的奋斗目标,指明党的前进方向。

3F6B6

(卢厚家教授讲课)

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最高纲领、最高理想,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这个理想都是中国共产党人最主要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实现共产主义需要经历很多阶段,需要社会主义中的共产主义因素不断成长发展,经历由量变到质变的漫长过程。最低纲领是党根据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不同阶段的客观实际制定出的具体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卢厚家教授平易近人,讲课生动有趣,与学员互动交流,紧扣时事发展,溯本逐源,将抽象的概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便于学员们理解学习。卢教授在最后向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做党纲践行者,要树立“三个理想”,率先“三个要有”,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三个积极”。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