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学习理论经典 汲取信仰力量 --何捷一教授为第1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解读《共产党宣言》

作者:王嘉仪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25点击:

4月16日晚18:30,中共武汉学院委员会党校第1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五次党课在中2103开讲,本次党课特邀通识教育课部主任何捷一教授为学员解读《共产党宣言》。

1BBAF

(讲座现场)

《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也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何捷一教授从《共产党宣言》的简介、诞生的社会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导读以及《宣言》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四个方面,解析了《共产党宣言》的丰富内涵,深刻阐释了《共产党宣言》对无产阶工人运动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推动作用。何教授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共产党人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CEF1

(何捷一教授在讲课)

讲座之前,播放了《毛泽东看过不下100遍,这本畅销书点亮无数人信仰之光》的党史教育短片,该片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诞生的故事及《共产党员宣言》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一代代共产党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深远影响。

班主任王嘉仪老师在总结中强调,各位学员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