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党课 > 党校学习动态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

——党校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观看《血战湘江》

作者:陈晓旭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20点击:

4月18日晚6点,党委党校组织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刘炽平报告厅观看反映长征革命历史的故事片《血战湘江》。

EDA7B

该片讲述了由于左倾错误的影响,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1934年10月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央红军被迫进行战略转移,踏上漫漫征途,11月中央红军在湘江与围追堵截的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付出巨大牺牲终于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的悲壮故事。这次战役是长征中最惨烈、最悲壮的一次战役,充分展现了红军为党和人民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他们对革命理想和信仰的坚守。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使党员发展对象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八十三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为实现北上抗日、救国救民的信念,面对数倍与红军且装备精良的国民党军队血战湘江,付出巨大牺牲,依然不忘初心,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在观影过程中学员们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用担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牢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