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作者:李莹    摄影:    审核:曹辉 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10-26点击:

为帮助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0月25日中午12:30,在2号学院楼253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辉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伊始,曹辉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并重点学习了关于教育的部分,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下来,与会党员针对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党总支宣传委员汪红琼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乃至新时代十年的成绩,这份成绩愈发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民的根本性、人民民主的真实性、人民政治家的重要性。我们何其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和谐稳定幸福的国度,感恩伟大的时代,更感恩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最后,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曼总结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高校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核心阵地,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根据新时代需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将一流专业建设作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突破口,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守正创新、努力实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习结束后,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围绕教育与管理发展中面临的紧迫任务和突出问题,只争朝夕谋发展、促发展,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