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弘扬清廉担当实干风气 聚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马院通识党总支成立理论中心学习组暨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者:罗玮    摄影:    审核:徐燕    责任编辑:通识教育课部来源:通识教育课部 发表时间:2022-09-16点击:

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课部党总支在104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会议传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精神和相关学习材料,部署党总支和各支部活动安排。

会议首先宣读了校党委下达的《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徐燕副书记宣布为更好落实好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识教育课部成立马院通识理论中心学习组,小组由何捷一书记担任组长,党总支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识教育课部教研室负责人等为组员。

理论中心学习小组成立

理论中心学习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示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用专业能力提高全体党员教师们的政策理论水平。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马院通识理论中心学习组开展了第一次学习活动。由何捷一讲党课,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何捷一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情况。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何捷一讲党课

何捷一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并不是一个新的话题,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鲜明主题就是全面从严治党。

接着,何书记向党员同志们详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从五个方面论述为什么把全面从严治党列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然后从制度建设和法律层面介绍了六中全会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大意义。

最后,何捷一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从严治党又开启了新征程。

作为教师,廉洁是教师立教之本,是教师育人之基,它要求教师在面临社会各种诱惑时,严格约束自己,廉洁从教,抵制不良风气,坚守人民教师的操守。加强高校教师的廉洁教育既是新时期建设清廉政治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和谐校园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在之义,希望全体党员教师真正承担起教书育人神圣职责,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约束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清廉意识,坚守高尚情操,保证廉洁从教。

 

 

徐燕副书记领学

徐燕副书记向党员教师们详细介绍《武汉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学习材料(2)》的相关内容,带领大家重点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七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徐燕强调这些典型案例给我们教师再次敲响警钟,新时代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每一位教师都要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依法治教,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徐燕向老师们介绍了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课部党总支和各支部相关活动安排。9月党总支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为主题的青年文化作品展活动;各支部结合自己特色开展党风廉政主题ppt制作比赛活动、学习心得评比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等等,并要求各支部委员认真做好活动安排和总结、撰写活动新闻报道。最后,全体与会党员教师在会议室共同观看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这部专题片主要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