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我的梦想,我的创业路”

——会计学院五月党员大讲堂活动

作者:    摄影:    审核:范喜军 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2-05-28点击:

5月25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在学3105教室举行以“我的梦想,我的创业路”为主题的“党员大讲堂”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喜军、辅导员王伶俐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临近6月,我校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对于2022届毕业生,不同的同学作出了不同的职业规划:有的同学选择考研,继续深造学业,有的同学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始属于自己的创业旅程;有的同学选择考公,为社会贡献一份力;有的同学则是选择直接就业;也有不少同学还没有对自己的未来生涯作出具体规划,还在困惑如何选择。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名不同未来生涯选择的同学来讲述自己的故事,以便让大家能够更好地规划自我,尽快确定目标,朝着目标前进。

会计学(ACA)1902班秦心蕊同志从摸清自己,选择学校、是否选择跨专业考试目标、专业报录比,收集备考经验,制定学习计划这四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应该如何备战研究生考试。会计学(ACA)1901班陈佳慧同志从打基础、分模块、专项训练、看名师教程、时政、复盘,真题这六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应该如何备战公务员考试。会计学1901班的周玥同志带领我们认知就业政策,了解优惠扶持政策,分析了就业观念的误区,同时向我们展示了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简历和面试应该注意的事项。

(学生党员分享)

活动最后,范喜军强调,有梦想有坚持就会有所收获,鼓励大家应该主动去思考主动去学习,要有所思有所悟,希望大家能对会计思维进行扩展,希望每位党员都能有党言党语,深入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党员的身份内化于行。学党史,悟思想,紧跟时代步伐,把岗位和专业融合在一起。

不同的规划选择,决定着我们各自不同的人生航向,无论如何,总有一种规划是适合自己的青年正当时,莫空度光阴。无论如何,我们不能原地踏步,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选择并对此负责,愿各位同学心有所属,所属有果,硕果累累!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不断前行。

(范喜军副书记总结讲话)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