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机关直属五支部和八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廖祥森    摄影:    审核:李晨光 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表时间:2022-03-25点击:

3月23日下午,机关直属第五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承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第五党支部书记董运祥主持。

582DC

会议开始,第八党支部书记肖磊传达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相关要求。

1A0A7

随后,周承早从三个方面谈共产党员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一是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共同奋斗;二是骨干作用,共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应当成为群众的核心和中坚力量,当群众的正当权益受到损害时,要敢于挺身而出,保护群众的利益;三是桥梁作用,要成为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相联系的纽带,经常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主张,使群众真正理解他的意义。然后,他又从六点谈后勤和信息中心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一是加强学习,确保政治素质过硬;二是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创一流业绩;三是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四是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五是无愧时代追先锋;六是学会感恩,快乐工作。最后,他讲到组织生活会大家要敢于揭短亮丑,真正触及问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每位党员一定要正视自身问题,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批评,并在以后工作中加以改正。

紧接着,董运祥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每位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并开展了支部班子民主测评打分和党员测评打分。

会议最后,董运祥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员们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总结了经验,明确了方向,会议检查了支部党员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的决议,以及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所制定的整改意见落实情况,有效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