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第41期:践行志愿服务 勇担时代重任

作者:李莹    摄影:    审核:王桂红 曹辉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03-02点击:

 有一份担当叫党员,有一种精神叫无私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冲锋在前。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机制常态长效运转,按照外国语学院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的安排,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同志们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融入到服务过程中,用自己微笑和活力去感染并帮助他人,寒假放假回到家乡开展了多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高效率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为社会贡献了青年党员的力量。

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感义不容辞。”朱瑶说到。春节期间朱瑶与同学一起报名了荆门高速公路卡口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明确高速公路出口卡点,领取消毒水、体温枪、登记表,对每一辆车辆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这就是朱瑶的任务。在值守的卡点没有取暖的地方,每天执勤结束回家,朱瑶都冻得腿脚麻木,但她依旧坚持每天早上八点到达值守岗位,认真完成工作。守住阵地,守得信心,必将守得云开见月明。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朱瑶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朱瑶在防控点

下沉社区

2022年寒假,徐兴宇回到了家乡黑龙江,参加了佳木斯市郊区莲江口镇的“候鸟归巢援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工作人员防控疫情,并担任了“归巢候鸟”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一职。期间徐兴宇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登记志愿者们的信息和签到情况、发放志愿者服装、制作防疫宣传视频、带领志愿者们下乡入户,通知莲江口镇居民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并登记因身体原因需要上门核酸检测的居民,带着胶水对不在家的居民大门上粘贴全民核酸通知单,做到不漏一户。因表现突出,徐兴宇获得了志愿者表彰证书,还被莲江口镇政府授予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带领“候鸟归巢援抗疫”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服务也被佳木斯市郊区微发布和黑龙江省的极光新闻报道。她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我更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国家有难,我们理应挺身而出。我希望通过自己一份小的力量,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兴宇志愿服务证书

徐兴宇组织志愿服务

助力教育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和执行,部分学生的成绩却逐渐的拉开了差距,甚至逐渐的开始两极分化。不少家长对于孩子的成绩下滑而忧心忡忡。徐莎主动提出在社区献爱心,帮孩子们辅导英语寒假作业。在辅导中徐莎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查看了孩子们的作业和试卷,了解到她们主要的困难点是在词汇和语法,因材施教地帮她们复习巩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是未来的希望。因此,在减负的同时,偶尔学习一点趣味英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总之,徐莎说:“爱心家教不仅是一项志愿活动,更是一项双向学习的过程。我们不仅要把所学只是应用于实践中并学会在实践中总结规律,这样我们才能有所收获。”

徐莎为孩子们补课

寒假的志愿服务活动,“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为家乡的亲人们打开一扇门,搭建一座爱心助力桥,为社会贡献了绵薄之力,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大家的每一张笑脸就是对服务的最大肯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守望相助,携手共建,我们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