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会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 琳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1-07-09点击:

7月7日上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范喜军同志主持。

14B33

范喜军同志在主持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按照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党支部书记点评的程序进行。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育人成果,努力做好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踏实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谢进城围绕新时代背景下,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我们的战略选择——基于历史变迁的视角”为题,为与会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从“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的主要表现,面临的挑战,战略选择”三个篇章进行讲述,回顾了我们党和国家积极应对、有力驾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辉煌历程。

15C53

总支委员盖卫东、李俊英同志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建设时期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历史,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信仰、忠诚和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智慧、精神和力量。

随后,五位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对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情况、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情况、支部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共同查找差距和问题,分享交流经验与体会。

最后,谢进城书记总结讲话中指出,他肯定了教师样板党支部又获得全省优秀基层党组织,这是会计学院的荣誉也是鞭策,希望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珍惜荣誉,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学院教风和学风的动力,促进学院正在进行的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立足岗位做贡献,增进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引导支部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李 琳

编辑:李 琳

审核:范喜军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