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主题党日|学习革命历史 继承红色血脉

作者: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管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1-05-21点击:

5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余俊老师带领下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中山舰博物馆园区位于江夏区金口街,为武汉中山舰旅游区的核心区域。它主要由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园和游客服务中心三大部分组成。规划建设用地468亩,其中湖面150亩。中山舰博物馆的主体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馆内辟有《中山舰体复原陈列》,《一代名舰中山舰史迹陈列》和《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三个基本陈列。中山舰服役26年,亲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抗战等五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革命先驱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它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

走进博物馆,历史的庄重迎面而来:气势恢宏的舰体、传神且生动的图片文字、艰苦奋斗的发展进程、还有那属于那个时代的红色记忆......虽然它们现在作为纪念品都安静的摆放在各个角落,但是我们依然能够从展品简介的文字中感受到革命前辈的不屈与顽强。舰体身重炮弹的残破,如今尽管已经翻新过,但看到之后带给人的压抑感油然而生,很难想象革命先烈在如此悬殊的条件下以一敌六,依然能够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革命的激情。

此行,透过恢弘的舰体和馆内展品前简介的文字,大家深受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炙热的革命激情所感染。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应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能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使祖国强大、国防有力、人民生活幸福安居乐业。余俊老师组织大家于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面对无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先烈故事,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责任与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与生活。此行,勤劳俭朴、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为前驱这些我党最初的革命精神基因,会在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中持续发酵,指导和淬炼着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

余俊老师在活动结束前对全体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青年党员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敢为人先,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学习的同时也要联系自己所处环境,把个人小环境和社会大环境相结合,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镜,做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