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汪红琼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发表时间:2021-04-30点击: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武汉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院办公室主任及副主任、院团委书记、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参加了开班,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曹辉主持。

曹辉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会议精神及学习心得,深度剖析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深刻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组织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更是提升党员同志们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班子成员和各个支部书记要带头学,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全面学,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对党史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梳理,与会成员一起习了“四史”,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会成员也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铸魂育人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具体工作中来,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