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启建设 “十四五”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惠紫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1-04-29点击:

为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内涵和坚定“党员不信教”的政治立场。2021年4月26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惠紫主持。

会上,陈惠紫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她强调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四五规划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预备党员朱俊吉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并指出“党员不信教”的政治立场。

交流讨论阶段,支部党员徐幸号召毕业班党员,不能因为考研和工作而有所懈怠,应当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积极投身于院系和学校的建设当中,为学校各项评估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委员鲁玉婷对会议中成员的发言表示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肩负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自觉遵循党的纲领,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党员还需加强自我审视,自我监督,自我纠正,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支部党员会后进行分享交流)

支部书记陈惠紫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共产党员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此外,中国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一条不能逾越的底线,要坚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坚持遵守党规党纪的政治立场。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不仅要在思想上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行动上,也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奔跑,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