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党建】法学院开展青年红色宣讲团和法制教育宣讲团试讲工作

作者:吴茜茜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法学院 发表时间:2021-04-16点击:

学党史 强法治 育新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和经济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打造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新生力量,弘扬扎实推进爱国爱党宣传教育。同时2021年也是《民法典》生效的一年,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理,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法学院于4月15日下午5点在学1204教室开展了青年红色宣讲团和法制教育宣讲团的试讲工作。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桥、学生支部书记许靖和王平波担任评委。

在试讲过程中,同学们一字一句、激情昂扬、铿锵有力,表达了自己爱党的热情、对党的感恩之心与热忱期待,同时大家以所学专业为基础,深入分析现实社会中的法律问题,呼吁大家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18级李易同学以孙中山北伐为例,通过历史事件重现讲述了为何共产党能够团结千千万万的群众力量,他将自己对党的敬佩流露在一句一字中。而19级王涵同学则从《桥》这篇小学课文中主人公父子身为党员的无私大爱讲到自己在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充分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胡京都同学以《平语近人》为主题,通过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诸多金句的深刻分析和感触,向我们呈现了一个得民心,以民为中心,与百姓心连心的党的总书记。

19级王清正同学和黄中同学分别以“食品安全记心间”和网络诈骗为主题,通过案例导入,向我们阐述了食品安全和网络诈骗的相关内容,并呼吁大家平时在生活中要懂得用法律武器,护自身权益。

同学们的讲述紧扣红色教育(党史教育)和法治教育的主题要求,案例引用恰当、专业表述准确、分析细致深入,充分体现了法科学子良好的演讲与口才能力、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

最后,常桥副书记对本次试讲进行了点评,主要是总结了本次试讲中存在的问题,从选题、宣讲内容、细节展示等方面的对试讲同学逐一做出指导,并对下一步的宣讲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安排,要求宣讲团成员继续完善讲义、教案和PPT,不断的加强练习,为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做好充分的准备。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